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博士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度调研
2016-05-13 13:45:00
中国高校之窗

  5月7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博士、教授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出席湖南化工职教集团年会并讲话之余,进行了高职院校一线深度调研。

  

  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望教授,校长王雄伟教授,副书记兼副校长石绍军教授和副校长隆平教授等校领导,以及化工学院、制药与生物学院等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应若平副厅长和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朱日红一行先后到校园、校史馆、图书馆、工业中心大楼等处实地考察,调研学院新校区基本建设情况和实验实训设施情况。对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新校区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显著变化表示极为震撼,对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高仿真的实验实训设备,尤其是看到国家财政支持项目、现代化的化工生产实训车间,听到由此吸引了湖大、中南大学、湘大等本科院校学生来校实习实训表示赞赏。她边走边感叹,作为高职学院,在新校区建设中能够克服重重困难,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为学生营造高科技、现代化的教学和实训环境,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这样一种开放式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思路指导下,可以预见一个学校的良好发展前景。

  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望从新校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内涵建设丰硕成果、就业创业工作全省示范等几个方面,向厅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说,近几年,在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关注下,全院师生卧薪尝胆、共同努力,新校区建设日新月异,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现代化教学设施逐步到位,校园环境一天天绿化美化。内涵建设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信息化教学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建立了全省示范的信息化教学改革模式。同时,内培外引,重点培养,培育了名师引领的专业教学团队,实现了“硕士化”、“双师化”。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提升了科研水平和科研服务能力。就业创业和招生工作出口畅、入口旺,学院创新了“四轮驱动”就业创业就业体系,构建了一个从入学到毕业“三年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模式,在全省起到了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的作用。目前,学院治理能力得到有效增强,教学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但是在学院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历史原因,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需要克服的困难,请求教育厅在基础能力建设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王雄伟对应副厅长和朱处长一行来高职院校一线进行深度调研表示感谢,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朱日红从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的角度,运用大量数据和资料,详实地向上任不久、分管职业教育工作的应若平副厅长介绍了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强调学院信息化建设一直是高职信息化教学牵头建设点,是全省信息化教学的“领头羊”学校。学院化工类配套设备属于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对接化工与制药,专业特色鲜明,应用化工和精细化工类专业在全省高职院校排第一位;食品药品管理和药品制造类专业也是全省第一。这几年,学院科研服务比较好,班子战斗力比较强,从学院承办的省市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会议组织情况,反映出学院的发展变化和治理能力。在不断完善新校区建设同时,学院“两手抓、两手硬”,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他进一步指出,卓越校建设,关键在于突出特点、提炼亮点。

  应若平博士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和省教育厅职成处负责人的介绍后,感叹学院这几年的显著变化,感叹学院领导班子对于理想与信念的坚守,感叹全院师生的团结、奋斗、拼搏。她说,这种坚守与拼搏,并非为了个人利益,而是对于职业教育的一种坚守和忠诚。她特别提到,本科院校学生能到高职院校实习,这本身就说明在教育系统,只要你走在前面,职业教育也有春天。职业教育有尊严,职业院校有尊严,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就有尊严。她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和努力方向,从多个层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刘望为此代表全院师生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7190220 2020-02-06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