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6-05-13 09:41:00
新华社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电(记者禹志明 赵伟)5月12日上午,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道科技与湖南慧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湖南商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协办的2016年教育新道“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为主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商学院刘国权副校长、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孔军山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同时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助理王媚莎,吉首大学大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主任欧阳胜,湖南静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杨际锋,新道教育研究院双创研究所所长宋国荣。与会专家们共同解读探讨产教融合新发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并共商产教融合大计,共探湖南教育发展战略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未来!

  宋国荣站在企业视角,以“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做主题分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高校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提出,从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目标,普及创新创业教育是重点,建设双创教育平台是基础,传承创新创业文化是根本。即从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营造、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实战四个方面着手,构建创新创业整体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型,倡导把企业搬进校园,建立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政、行、企、校研协办培植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创业动力、掌握创业规律、加强创业模拟训练、夯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做了题为“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体会”的主题发言,从横向与同类专业相比知识技能相通,纵向打造专业特色,支撑林业经济学科发展的角度,系统展示了学院的专业和学科体系。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践上,与新道共建的农林业经营管理仿真实验平台,即把林场搬进校园,也是其中一大亮点和特色。王媚莎围绕“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素质的专业人才”做主题分享。(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12-21 13:41
人民日报 2020-12-21 13:39
SRC-627827767 2020-12-15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