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程学院校长刘国繁解读学校“十三五”规划 如何“从学院到大学”
2016-05-12 15:57:00
中国高校之窗

  5月5日晚,湖南工程学院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课,校长刘国繁作“凝心聚力,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学校‘十三五’发展思考 ”的专场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曾曙林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刘国繁对湖南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向学员们做了重点阐释。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要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要坚持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育“实践育人”办学特色,“十三五”期间要“实现从学院到大学的跨越”发展要求来倒逼学校发展。在分析了湖南工程学院“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办学条件八个方面的指标内涵后,刘国繁表示,其中部分指标对于湖南工程学院目前的情况来说,确实有不小的困难,但要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就必须要创造条件达成目标。如何来努力达成目标,“十三五”规划确定了“全面、深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就业竞争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两型’校园建设”等八大举措,每一项举措都涵盖了具体而丰富的内容和要求。

  报告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艰巨!“十三五”规划体现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倒逼意识,体现着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我们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与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学校跨越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5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