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教育学考研参考书
2016-05-10 14:07:00
北京勤思考研

  湖南师范大学设有教育学学硕和教育学专硕,专业课都是由学校自己命题。考试科目和参考书都不同,勤思教育老师整理出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硕和专硕考研参考书,各位考生要知道2017年的招生信息一般在2016年9月份发布,所以对于备考河南大学2017年教育学学硕或者专硕研究生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以2016年招生信息为准。具体如下:

  一、教育学学硕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硕招收方向很多,公共课以及专业课的考试内容都是一样的。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749教育学基础综合。

  749教育学基础综合是自主命题,学校有给出指定的参考书,勤思教育整理了湖南师范大学749教育学基础综合参考书目,备考同学可参考:

  刘铁芳主编:《学校教育学》,教育科学出版社2011年。

  孙俊三、雷小波主编:《教育原理》,湖南教育出版社2007年。

  张传燧主编:《中国教育史》,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

  吴式颖主编:《外国教育史教程》(缩编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陈琦、刘儒德主编:《当代教育心理学》(第二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

  燕良轼主编:《教育心理学》,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

  二、 教育学专硕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硕考察四科政治、外国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不同研究方向第四科目考察不同,所以同学在备考前要先决定好专业方向,如果还没有决定前可以先复习专业课一,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硕对于专业课一的考察是一样的。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③333教育综合、④专业课二根据报考专业方向而定。华南师范大学有指定333教育综合参考书:

  王道俊、郭文安主编:《教育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孙培青主编:《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王炳照等著:《简明中国教育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张斌贤主编,王晨副主编:《外国教育史》,教育科学出版社2008年。

  张大均主编:《教育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年。

  陈琦、刘儒德主编:《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参考书是教育学考研必备资料,知道了院校参考书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院校大纲和历年真题总结考察重点进行复习。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勤思官网上进行咨询,勤思教育学考研的老师必将竭尽全力助你一臂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