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工匠精神 湖南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2016-05-10 08:34:00
红网

   

  2016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5月9日,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教育强省”为主题的2016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本次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共同主办,侧重于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展示,彰显近几年湖南职业教育持续创新发展的特色与亮点。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表示,组织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是湖南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服务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省各地要以办好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各部门和行业企业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力所能及的为职业教育提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现场布置了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宣传展板,以及湖南10大千亿产业与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题展示。长沙航空职院的飞机发动机维修、湖南国防工业职院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的传媒前沿技术VR演示、湖南信息职院的机器人体操表演,这些各具特色的主题展演,彰显了近几年湖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突出了职业教育支持“中国制造”、服务教育强省的改革理念。

  近两年来,湖南对职业院校专业结构进行了战略性调整,对接湖南10大千亿产业、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地方优势、特色现代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共新增中职专业49个、高职专业点512个,调减中职专业63个、高职专业点586个。湖南还适时启动了卓越职业院校、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农村中职攻坚计划等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目前,全省已建有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9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38所,立项省级卓越示范高职院校8所、中职院校13所、省级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41所,示范性中职学校110所,示范性特色专业(群)150个、特色专业158个,基本形成了与湖南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特色专业体系和职业教育骨干体系。如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就是国家首批骨干高职院校,也是湖南首批卓越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本次宣传活动周期间,湖南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还将组织省内外媒体记者奔赴部分市州、县市区与职业院校第一线,积极宣传报道各地、各行业、各职业院校在精准扶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职教、支持职教的良好氛围。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现场体验传媒前沿技术 

无人机飞行表演

机器人体操表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813409 2015-09-30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