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属120余所高校均已陆续发布招生章程
2016-05-06 16:15:00
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省120余所高校陆续发布2016年本科生招生章程,120多所湖南高校中,已经有过百所学校发布本科生招生章程,不过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部属高校还未发布。

  目前,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8所省属一本院校均已发布招生章程,相比2015年,今年各校招生章程的发布时间略有提前,例如,湘潭大学往年在5月中旬才会发布招生章程,今年提前了半个多月。

  考生在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时,可以着重关注加分政策、投档比例、专业录取原则、单科成绩要求,还有对身体条件及其他方面的要求。大多数高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20%。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05%。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湖南大学等985高校均将招生计划总数的1%作为预留计划,主要用于生源质量调控及解决同分数考生的录取。

  要注意的是,一般高校在确定调档数量和录取分数线时,承认各考区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但在安排专业时不考虑加分因素,只按实际高考分数(不含附加分)安排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45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