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驾马车”拉动怀化职教精准扶贫
2016-05-06 08:38:00
湖南日报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结对帮扶怀化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怀化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我省11所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对口帮扶怀化11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期限定为三年。

  怀化地处大湘西,是省教育厅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市。湖南省教育厅将以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对口支持、“一家一”助学就业帮扶和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为“三驾马车”,拉动怀化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介绍,湖南省教育厅每年将对各结对学校帮扶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评价,作为职教系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的职业院校,在重点项目立项、评优评先等方面将给予重点倾斜。

  目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已经与麻阳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1所农村薄弱职中结成对子,将在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各示范院校还将指导各校根据需要,开展对当地的区域产业服务和精准扶贫等服务社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7190220 2020-02-06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