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贷”事件频发 高校或建预警机制
2016-04-29 09: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骗贷、高利息……”等事件不断爆出,将大学生校园类贷款推向风口浪尖,也引起监管层的关注。
  近日,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各高校要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同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
  “由于国内不良网贷平台的出现,信审门槛低、信息不透明、授信额度高,加之相当比例的大学生信用缺失,自制力差等原因,出现多头贷款现象,并引发一些恶性事件,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优分期CEO房平坦言。
  他还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希望相关部门在鼓励校园贷发展的同时,适度监管并剔除不良贷款平台,还校园贷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
  一位业内人士亦坦言,上述《通知》有望避免不良校园网贷平台对学生带来的负面伤害,对整个校园网贷行业来说,实际上是利好,也体现了对行业正常发展空间的充分尊重。
  银率网分析师李先瑞表示,机构自身必须坚持规范化发展,没有规范发展、没有起码的商业道德和良知,对学生竭泽而渔,终会毁了自己、毁了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