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小升初”招生咨询会16日举行
2016-04-15 14:34: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行为,严禁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2016年最严招生令打乱了不少家庭的就读计划,如何为孩子找一所满意的学校就读?4月16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东塘校区体育馆(砂子塘路)举行的小升初政策宣讲与“身边的好学校”招生咨询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各校负责人会现场答疑,欢迎家长来咨询。本次咨询会由市教育局、长沙晚报联合举办。

  最严招生令下,小升初如何就读,成了目前家长最关心的话题。本报在掌上长沙APP“掌学”板块设立小升初政策“在线提问”,在线询问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跨区就读”。长沙市2016 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显示,今年小升初招生按照三种方式进行:城区高新区继续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其他区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长沙市保证给每个学生提供一个公办学位。根据自愿原则和家庭经济承受情况,学生也可以择校到民办学校。

  带孩子来咨询会现场的家长,建议乘坐公交车出行,在砂子塘站下,公交线路有:2路、7路、15路、102路、103路、116路、120路、124路、137路、145路、146路、159路、167路、602路、705路、912路、915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