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高考英语全国卷与湖南卷题型有不同 客观题占100分
2016-03-25 10:15:0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英语全国卷与湖南卷题型有不同

  专家建议:一定要抓住基础题部分,确保基础题分数拿到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3月24日讯 离高考只剩下70余天,由于今年高考湖南将采用全国卷,不少考生对试卷难度仍心存疑虑。今天,以“新课标、新高考、新对策”为主题的湖南高中英语优质课堂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市明达中学举行。

  【全国卷】

  客观题100分主观题50分

  在本次研讨会上,我省部分英语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与来自全省的300多名高中一线老师针对即将推行的英语高考新模式和正在修订的英语课程标准,就如何提高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观念和学习方式的改善等课题进行了探讨。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我省英语教育专家、特级教师、长沙市英语首席名师朱泌太,请他为考生们最后的备考冲刺支招。

  朱泌太分析,与湖南自主命题相比,全国卷试题在题型、考点、结构上有变化。全国卷客观题占100分,比湖南卷分值多,主观题包括语法填空题、短文改错题和作文,占50分,英语作文字数要求比湖南卷低。“从这点上来看,湖南考生不用太担心英语考试的难度,踏实认真复习就好。”朱泌太建议考生一定要抓住基础题部分,确保来源课本和教材的基础题分数都能拿到。另外要针对每次模拟考试的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再进行适当突破。

  【专家建议】

  考生可多背诵一些语句

  根据国家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英语将实行社会化考试,并采取一年两考的方式进行。对此,朱泌太认为,无论从教或者学的角度,英语都应当回归到语言教学的本源。“考生要学会运用语言,而不只是停留在掌握语法、词汇的层面,还要学会语篇知识和用语言表达并进行思考。”建议考生在学习英语时,可以掌握自然拼读法,多背诵一些语句,在不断增强语言表达能力的过程中,提高听力、阅读、演讲以及写作能力。老师在教学中也要改变过去单一的抄记单词、完成练习的做法,多引导学生去思考探究,鼓励学生在体验、感悟和积累中,真正掌握英语学习技能。■记者 黄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