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讯通”号码发短信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别点开
2016-03-22 10:59:00
星辰在线

 

 

  (来自“校讯通”的短信。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黄军山)近日,不少家长朋友收到了一条特别的短信。这条短信来自“校讯通”。长沙市教育局友情提示,如果您收到落款为“校讯通”的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因为这可能是一个骗局。

  据记者了解,近期不少市民收到与“校讯通”有关的诈骗短信,被骗了不少钱。几天前,市民毛先生(化名)突然收到一则短信,内容是:“家长,您好!我校为了让您更好的了解子女在校信息,校讯通已全面升级,请安装查阅***(某链接)。”新型骗局不少,毛先生没有轻易打开,还特意询问了学校老师,才没有上当。

  长沙市教育局也提醒广大的家长学生,如有学校发送的短信,都会直接告知内容,不会发送相关链接。特别警告,不论是不是“校讯通”发送的信息,都不要随意点开短信内的链接,这些绝大部分都是骗局,家长朋友一定要谨慎,千万别点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