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惊现最有文采学生请假条 一秒“甄嬛”附体
2016-03-11 10:08:00
红网

  长沙最有“甄嬛味”的请假条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最有情怀的教师请假条出炉后,长沙一名中学生的午休请假条因其“甄嬛体”浓郁而走红各大家长群、朋友圈。让网友们纷纷点赞的请假理由是:中午请假去图书馆看书,“特隶此书,望师上批准”。内容多用四语,读起来朗朗上口,格外有 才情,被网友们称为是“最有‘甄嬛味’的学生请假条”。

  本是阳春三月,春日融融微醺之时,今天早晨长沙飘起了雨夹雪,一秒重回冬天。该名学生的请假条上写着:尊敬的文老师,水汽氤氲,佳木潮湿,俄而已是驿外骤雪,凝褥寒气。又念及重重书海、荡荡墨香,故希望于今明两日中午请假去图书馆看书,特隶此书,望师上批准。

  从这张请假条上可以看出,这位学生喜欢看书,加上近两日长沙气温骤然转凉,午休可能不太适应,因此想向老师“请假”去图书馆呆着。时刻新闻记者联系到了 该名学生的班主任丁老师,“他是一名文史功底很强的孩子,创作激情很足、对文学有非同一般的感情。”丁老师解释说学校有寄宿生和走读生两种,管理模式不一 样,寄宿生午休时间应在宿舍,外出则要向老师报备。“孩子们不是流水线上的产品,我们应该在现有的环境下支持他们热爱的东西,”丁老师说:“我当然批准了 他的请假条啦!”

  在全国首家实名制中小学生师生互动作文网上, 还有这位“甄嬛体”假条作者的其他作品,《写给自己的余年(随笔)》一文登上红贝网第七期每周作文排行榜榜首,这篇随笔看似随意实则巧费心思,岳麓区教研 室的黄晓莲称:读罢这篇随笔,《文心雕龙》中的这句话“文之思也,其神远矣。故寂然凝虑,思接千载;悄然动容,视通万里;吟咏之间,吐纳珠玉之声,油然从 心里涌出,其思其言的确都是磨脑子的。难能可贵!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语文教师邹玲静表示:标题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一个初二学生写“余年”,会是怎样的一种情 愫?意识的潜流,深邃如斯,彷徨如斯,沉重如斯,着实令人吃惊!

  网友纷纷评论道:“这伢子太有水平了”“老师这个假,批还不是不批呢?”“这文青,是准备接替韩寒的吗?”“老师是不是想说三个字:说人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