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三高校自主招生750人
2016-03-11 10:04: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启动了。昨日,中南大学公布2016自主招生简章,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单列,招生计划400人,3月10日至30日接受报名,按数学物理类、化学生物类、人文社科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等四个学科类型报名。今年湖南共有3所高校参与自主招生试点,分别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其中,湖南大学计划自主招生250名本科生、湖南师范大学计划自主招生100人。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自主招生面向全国,而湖南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仅面向本省。

  中南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为全国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创新大赛等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全国作文比赛二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全国英语比赛二等奖(含)以上获得者等。此外,在某一学科具有较强的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且能提供高中阶段的与拟报学科类型相关的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充分证明材料者。考生获得中南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后,其高考成绩(含优惠分)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对应学科类型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年全国自主招生高校全部使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是: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考生可根据心仪高校的选拔要求,登录报名平台后点击“自主招生报名入口”,按要求完成报名。

  2016年自主招生时间安排

  3月 高校发布招生简章,考生提交申请材料

  4月 高校审核考生材料

  4月底前 高校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

  6月7日、8日 考生参加高考

  6月10日至22日 高校考核

  高考出分前 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高考出分后 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45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