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湖南场即将拉开帷幕
2016-03-07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及成绩查询工作已基本结束。国家线和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尚未公布,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6年全国研招调查报告显示,在经历连续两年报名人数的下跌后,2016年度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反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达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部分省市甚至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2016年考研竞争压力依然竞争激烈。

  值此研究生调剂复试关键时期,为帮助考生认识考情,深入了解院校调剂政策等相关情况,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与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协办的2016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将于近日拉开帷幕。

  此次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将于3月13日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6年3月13日 13:30-16:30

  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体育馆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高校的高度关注,届时考生将与院校面对面的交流和答疑,不仅加深对院校的认知和了解,也增加了考研调剂的成功率。

  背景介绍:

  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现场咨询会,作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考生高校间的面对面交流,改变了线上信息单向传播的缺陷,非常及时地帮助已经上线但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选择意向调剂高校。同时帮助高校解决了生源问题,有利于促进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的成功率和满意率,更好的实现“网络服务教育”的理念宗旨。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最大的教育综合信息门户,一直是考研人群的聚集地,也是众多考研人群长期关注以便及时获取资讯的重要途径。借助中国教育在线的媒体公信力,搭建高校与考生间的沟通平台,弥补网络考研平台单向传播的缺陷,能够更好地实现信息的双向交流与资源匹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