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学区指标能“复活” 二手房更抢手?
2016-03-02 10:54:00
长沙晚报

  “想买二手房却担心学区指标被占用”,这也许是很多购房者心中最大的顾虑。日前,长沙市2016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发布,其中明确了二手房和共有房屋产权证业主的入学规定。政策对二手房学区指标的明朗清晰化,或许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发烧”的长沙二手房市场再添“一把火”。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政能量”刺激下,二手房买卖将更规范。

  学区指标用后6年可“满血复活”

  除了交通、地段、商业配套等因素外,教育配套也是购房者最看重的元素。尤其是对长沙各片区的新盘而言,教育资源是其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但凡楼盘有较完善的教育配套或优质的教育资源,不仅能在人气上拔得头筹,价位也会“水涨船高”。

  据了解,过去对二手房学区指标的管理和使用并不明确,一些购房者也因签购房合同时没有仔细核实,出现买了房可孩子却无法入学、学区指标存在有效期等种种尴尬。

  此次发布的政策,明确了二手房和共有房屋产权证业主的入学规定: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受学区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学区指标;持共有房屋产权证的业主,一个业主子女享受学区指标后,另一个业主子女须满6年后才能再次享受该套房的学区指标;未满6年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长沙二手房市场或因政“走俏”

  2月29日,记者走访二手房交易中心和房产中介机构发现,二手房市场热度较高。对于新发布的政策,多数购房者表示点赞,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他们购房的后顾之忧。

  受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自去年以来一直保持高位。数据显示,2015年长沙二手房市场住宅成交447.06万㎡,成交套数41270套,同比分别增长48.59%、40.95%。业内人士分析,入学新政策的发布,能更提振购房者的信心,教育配套好的二手房有望“因政走俏”。

  “过去确实存在因虚假宣传、夸大承诺、业主未仔细核实等引发的二手房入学纠纷。”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佘智海律师认为,此次新规定的发布,能引导行业向健康规范发展。不过他提醒市民,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先去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核实学区范围,并了解清楚该楼房的学区指标是否已被占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