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城区中小学错时放学实施 错时首日交通顺畅多了
2016-02-23 10:40: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是开学首日,也是新学期实施“错时放学”举措的第一天,初步取得了效果,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据了解,目前长沙城区分为校际和校内两种错时方式。同一区域的学校,错时放学时间由各辖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校内错时可自行安排;市直学校,则以校内错时放学为主。

  昨日下午,第二节课临近结束时,开福区三角塘小学高年级的学生还在认真听课,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已经在老师的指挥下,开始整理书包准备放学了。14时50分,下课铃响起,但已经不见以往众学生蜂拥而出的拥挤,只有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走向校门。“一、二年级14时50分放学;三至六年级,则分为15时40 分和16时35分两个时段放学。”副校长陈静宇介绍。学生家长李靖宇表示,学校所处的湘雅路仅为双向四车道,以往是下午5时放学,与晚高峰重叠,导致交通非常拥堵,“从今天的效果来看,秩序非常好,我们家长都对这个新措施很欢迎。”

  位于蓉园路的芙蓉区大同小学,采取的错时放学方法为:一、二年级15时05分至15时15分;三、四年级15时55分至16时05分;五、六年级16时05分至16时15分。“大同小学比附近长岛路的燕山小学又整体提前5分钟放学,这样一来,分散了交通流量,缓解了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芙蓉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伍侠介绍,中队与辖区学校上门探讨,交流研究制定“一校一时”的放学疏导方案,反复修改多次,最后形成了“错时”方案,不同的学校不同的放学时间点,不同年级放学时间点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