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首次校园足球冬训营开营 豪华阵容传授足球之道
2016-02-01 10:46:00
宏伟区

  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上,寒风刺骨,霜冻布满了城市的屋顶和停在户外的汽车上。不过,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的足球场上,一群老师正带着一群足球娃娃仍在训练:跑步、颠球、踩球、运球、点球、射门……1月25日,2015年至2016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在这里启动。

  由湖南各市州选拔的128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和师大附中梅溪湖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训练,分为小学教练员班、初中教练员班和小学男生班、小学女生班以及初中男生班和女生班。

  本次的冬季训练营授课讲师团阵容豪华,除由亚足联C级培训讲师授课外,还有三名英国籍、教育部校园足球外援教练跟这些运动员传授足球之道。

  这次活动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来参训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全省各地选拔出来的小学五、六年级和初中的学生,不少球员都参加过省内的小学生、初中生足球联赛。由教育部派遣的校园足球外援教师,均为英国籍,将讲述英国青少年训练方法,进行传接球、中路进攻射门训练等。

  据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贺照介绍,今后湖南将陆续在各市州推广冬季、夏季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与其中。

  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介绍,学校非常重视体育,长沙市青少年足球队中该校有三名学生,学校的教练是省内足球资深教练,该校承办了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他希望孩子在锻炼的时候,学会选择,学会取舍,足球是一项包容性特别强的运动,而且特别强调团队意识,希望能让校园足球扎根、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