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万湖南考生冲刺"最严国考" 未发现作弊现象
2015-11-30 11:10:00
红网

  201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笔试今天举行,设在省会长沙的27个考场迎来湖南考区的3万多名考生。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国考”被称为“史上最严”,因为刑法第九修正案的实施,出现组织作弊行为将最高获刑7年。

  记者从省人事考试院了解到,此次“国考”,全省有32860人通过审核报考,最终实际参考人数约为3.28万人。此次“国考”涉及湖南职位有491个,共招672人,平均竞争比约为48:1,考录比为7年来最低。

  今天的笔试内容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上午11时行测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反映,考题量依然很大,而且题目难度也有所增加。多位考生反映题量太大,根本做不完。采访中,很多考生表示,这次考试中的行政能力测验切合社会热点,“四个全面”等时政热点和PM2.5等民生热点问题进入考题,特别是以环境保护为背景的考题出现较多。下午17时,申论考试结束。在中南林业大学考场,走出考场的考生小赵告诉记者,申论作文题要求根据《论语》的“不学礼,无以立”写一篇文章,对于这个题目他感到还是有话可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考”是刑法第九修正案实施后的第一个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如果作弊的话,可能入刑,组织作弊、帮助作弊的行为,也都构成犯罪。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比较严重是三到七年的有期徒刑,同时还可以并处罚金。

  本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6年1月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查询。

  最严国考:湖南未发现作弊现象

  本次国考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的第一个国家公务员考试。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公务员录用考试中,考生如果作弊的话,可能入刑,组织作弊、帮助作弊的行为,也都构成犯罪。一般的话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比较严重的,是3至7年的有期徒刑,同时还可以并处罚金。而《公务员法》也明确规定,只要是有刑事犯罪的话,是禁止以后再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那么也就是说考生如果存在作弊行为,将可能永远被排除在了公务员队伍的行列之内。

  有了这么严格的规定,那么今天的考试,考生遵守纪律的情况如何?湖南省人事考试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笔试,所有27个考点,均没有出现考试作弊行为。为了防止考生作弊,湖南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在考场内设置全功能作弊屏蔽仪,对无线信号予以屏蔽;设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监测车等,对作弊行为实行“零容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