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省教育专家齐集长沙 论道课堂教改新模式
2015-11-27 10:14:00
红网

  11月26日至27日,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教研协作年会”将在长沙召开,来自武汉、合肥、武昌、长沙四省会城市的教研专家、校长和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创新教研方式,推进课堂建设”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专家评点、交流研讨、专家报告等形式,对课程建设、课堂变革、教研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制定了长沙等四个城市教研协作体章程,为今后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的教研交流与协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主办方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担着全市基础教育阶段教育科研规划与课题管理、学科教学研究与指导、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等工作。市教科院十分重视教研形式的创新,积极推进“基地教研、联片教研、网络教研”三种教研形式;长沙市教科院还就高效课堂、多元化课堂、信息化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与探索。本次大会推出的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学科大讲堂”活动展示课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慕课——翻转课堂”展示课,博得了与会专家的称赞。

  来自四省会城市的与会者们达成共识:国家教育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堂教学改革。不论什么样的教育改革,都应落实在课堂教学中,产生更好实效。

  本次大会将为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的教育科研工作搭建了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