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文化+保安=考研班主任
2015-11-24 11:20:00
潇湘晨报

 

  11月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姚叔在向学生解答关于考研的问题。图/潇湘晨报记者

  “放假要回去了,你一心只做一件事,”11月17日中午,姚叔叮嘱90后小姑娘段英杰,“要耐得住严寒酷暑”。

  因为明年想考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为林科大)商学院学生段英杰,慕名前来咨询学校有名的保安姚叔,聊了半个小时。

  姚叔本名姚新民,2007年,他来到林科大,在学校的主教学楼担任保安。因为连续8年、平均每年帮助近千名林科大考研的学生,只有小学文化的姚叔早已被公认为“考研班主任”。

  在林科大,几乎不论是谁,考研之前都喜欢找60岁的姚叔咨询一下,还要加入那个专为考研学生设置的QQ群。当然,姚叔为考研学生所做的一切都是自愿且免费的。

  望想考研的先来“拜码头”

  常穿着一套略显陈旧的保安工作服,配上一条陈旧的红领带,姚叔是一名一丝不苟的保安。

  姚叔的“主场”在林科大的主教学楼。这栋教学楼里,恐怕没有哪个老师的知名度会比姚叔大。林科大里,有考研意愿的学生,都喜欢找姚叔聊聊。

  11月17日碰到姚叔的时候,林科大机电工程学院的曾智奇跟姚叔“吐槽”英语太难学,姚叔就给他推荐了一名法学院英语很好的学生,让他们平时多交流。

  姚叔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保安,每天8点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不过他工作之余,每天花在帮助考研学生上的时间也有三四个小时。

  与考研学生结缘,是从2007年开始的。那会儿姚叔刚来林科大的主教学楼当保安,他平时待在教学楼的资料室里,因为几台电脑,他结识了第一批考研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