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大博士生获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航空航天最高奖
2015-11-11 11:05: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上,拥有168年历史的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将该会航空航天领域最高奖——威廉史密斯科学奖,颁给了国防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27岁的博士生汤俊,以表彰他在研究改进空中防撞系统上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是该奖项设立30多年来,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汤俊也是迄今为止该奖最年轻的获奖者。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47年,拥有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的11万多名会员。该学会于1984年设立威廉史密斯科学奖,以表彰当年度全球航空航天领域最佳原创论文第一作者或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该奖每年只授予1人,可空缺。30多年来,仅有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主任伍德罗·惠特洛金、荷兰航天航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凡·图伦等21名科学家获得该奖项。

  汤俊于2006年考入国防科技大学,2010年保送攻读军事运筹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年提前完成硕士学业后,选派到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以指挥控制与决策分析作为研究方向的汤俊,在留学期间将改进空中防撞系统作为研究课题。他的博士学位论文《多机态势下的空中防撞系统分析与改进》,受到国际航空航天领域专家的关注和肯定。今年7月,由美、欧权威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考核鉴定,认为可有效降低多机态势下的碰撞风险,提升了拥挤空域里的航空管理能力,为飞行员提供了更完善的预警信息,对空中防撞系统研究与改进具有重要作用,并将其纳入到全球新一代空中防撞系统改进规划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5-17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