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博导文凤华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 湖南首位获奖人
2015-11-10 09:42: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9日讯:11月7日至8日,第十届(2015)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合肥举行。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文凤华教授,获得2015年中国管理学青年奖,是湖南省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学者。

  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评审,旨在奖励在管理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工作者,并在由复旦管理基金资助的中国管理学年会上举行“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对获奖者予以表彰。获奖者需在管理理论、方法中有创新突破,取得标志性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学术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文凤华教授提出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计量方法,突破了以往从假设投资者完全理性出发来研究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局限,为研究投资者实际风险偏好的时变特征和影响其变化的主要因素提供了工具;将VMD、EEMD等信号处理方法应用于市场风险的预测,很好捕捉了不同层次的影响因素对市场风险的作用周期和强度,提高了市场风险的预测能力等。到目前为止,其已在SSCI/SCI源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7篇论文被美国 ISI Web of Science 的基本科学指标ESI列为学科前百分之一(Top 1%)的高引用论文,并有7篇论文发表在JCR一区期刊上。

  此次共21名学者参与评奖,最终仅3名学者获此殊荣。另两位分别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路江涌、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7441129 2021-01-07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