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理工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增列领域专家评审会
2015-10-08 1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5月8日上午,湖南理工学院专业硕士新增领域评审会在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建初、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邓颖玲、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申伟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谢芳、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学科带头人赵惜群、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校长余三定、副校长邱绍雄、钟华及政法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教科所、音乐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余三定主持。

  余三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本次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工作的背景、文件精神等进行了介绍。余三定指出,专业硕士新增领域评审工作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实抓好答辩的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在学校专业硕士工作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实践教师队伍建设、改进课程教学、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整体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

  余伟良对本次专业硕士新增领域评审工作具体流程及要求进行了介绍。针对本次答辩,他希望各申报单位认真分析关于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紧紧抓住专业人才需求与招生、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质量保障条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陈述,同时还应注意回答专家提问的方式等等。

  政法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依次进行答辩,与会专家就论证汇报进行了评审和质询,并对应各专业硕士培养方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