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方葡萄助学 17万元全部资助失学儿童
2015-09-14 10:25:00
湖南日报

  葡萄助学

  2500公斤中方“百年老藤”刺葡萄竞拍,17万元全部资助失学儿童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金慧 陈思伊)今天晚上,2500公斤怀化中方“百年老藤”刺葡萄在长沙竞拍出23万元的高价,拍卖组织方中方县商务局当场宣布,将除去采购费用之外,其余17万元拍卖款全部捐给康龙助学基金会,资助武陵山区贫困失学儿童。

  刺葡萄果形圆润,果皮紫黑发亮,酷似黑珍珠,是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葡萄品种,形成于5000万年前冰河时期,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拍卖会现场,2500公斤百年老藤刺葡萄被分为5个标的,每个标的500公斤,分别命名为:“长寿”、“富贵”、“康宁”、“好德”、“人和”,分别由省内5位大德高僧题写了“五福”书法,同时附赠全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师加持的吉祥手串。百年老藤刺葡萄的起拍价为2万元,增价拍卖,竞拍者每次加价不低于(含)5000元,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分别由经济学家王林等5位爱心人士中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