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大学走进2016研招会湖南站 解读招生政策
2015-09-10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湖南站”(参会院校名单)将于9月20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拉开帷幕。上海大学将参加此次活动,该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会与前来的高校与考生朋友汇聚一堂,现场回答考生提出的问题。报考上海大学的考生可以通过参与活动或者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报道了解2016年研究生招生动态。

  届时,参与微博话题#2016研招会广东站#讨论,说出你的考研疑惑并@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另外,参与微博上墙互动获得精美礼品,更能得到众多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现场解答,快快行动吧!

  

  

  1922年10月,以中国共产党为主,国共两党合作创办了上海大学。一批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和著名学者主持校政和任教,培养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其中不少人成为新中国的栋梁之材。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遭国民党当局封闭。 1994年5月,上海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1958年)、上海大学(成立于1983年)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9年)合并,组建为上海大学,成为一所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广大师生立志继承与发扬二十年代“老上大”的革命传统,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做出更大贡献。

  1983年,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钱伟长出任上海工业大学校长,1994年续任上海大学校长。他独树一帜的教育思想和治校方略为学校开创了思想解放和学术繁荣新局面,推进学校事业日新月异。如今的上海大学,无论是办学水平与效益,还是整体办学条件在全国高校中都已跻身先进;“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和“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弘扬光大、生生不息。

  依托多学科的综合优势、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良好的教学与科研支撑条件以及独特的教育理念,上海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斐然。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学校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设立了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及出席国际会议奖励基金,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参加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研究生赴欧美等国的世界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并定期承办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的“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或“研究生暑期学校”等等。上海大学的毕业生素以“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与人相处好、发展后劲足”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上海大学已制定了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即发扬自强不息精神,构建绿色、文明、信息化校园,建立与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高层次人才教育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