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走进2016研招会湖南站 解读招生政策
2015-09-10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湖南站”(参会院校名单)将于9月20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江西师范大学将参加此次活动,该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会与前来的高校与考生朋友汇聚一堂,现场回答考生提出的问题。报考江西师范大学的考生可以通过参与活动或者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报道了解2016年研究生招生动态。

  届时,参与微博话题#2016研招会广东站#讨论,说出你的考研疑惑并@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另外,参与微博上墙互动获得精美礼品,更能得到众多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现场解答,快快行动吧!

  

  

  江西师范大学位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会城市南昌,学校缘起于庐山白鹿洞书院,肇基于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49年更名为国立南昌大学,1953年改为江西师范学院,1983年更名为江西师范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普通高等院校。2003年,江西金融职工大学(江西银行学校)整建制并入。学校现有瑶湖、青山湖和共青城三个校区,占地面积4500余亩,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馆藏纸质文献304余万册,电子图书100余万册。瑶湖校区不设围墙,四周以一条5公里长的瑶河环抱,具有突出的生态人文特色。

  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0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化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态学、统计学、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政治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物理学、地理学、生物学、工商管理、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等2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有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人文素质教育基地,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大学科技园,5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江西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培育基地,10个省级软件科学(高校工程、实验示范)技术中心。目前,学校各类在校研究生人数达4500余人。

  学校注重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江西省教学名师20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9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6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首批人选1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14人;江西省跨世纪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8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2人,博士生导师3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27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教师9人。

  2010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国际合作重大专项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9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1 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江西省近两年来获得的唯一的国家科技奖;“863”计划重点项目(以高校为牵头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和专项经费超过500万元的国家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均是全省高校“零”的突破;2011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28位,全国师范院校第9位。

  学校注重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大力推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在江西省高校率先实施了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管、助研)工程,如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鼓励研究生进行科研立项,开展创新研究;定期举办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积极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等。

  高效优质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近五年来,毕业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6%以上,名列全省前茅。30余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研究生5000余人,一大批已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