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9.92%
2015-09-10 10:26: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刘银艳) 湖南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9.92%,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提高,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将近20个百分点。这一成绩得到正在湖南调研的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的肯定。

  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呈逐年增长态势,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为30.95万、31.15万、31.59万,我省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健全完善政策。我省制定出台了新一轮更加积极的“1+3+X”就业创业政策,即一个主文件加3个子文件加系列配套措施,其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政策的重点内容,如子文件中就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

  拓宽就业渠道。制定实施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社保费率过渡试点、劳动密集型和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落实高校毕业生培训补贴、求职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促进企业吸纳就业。出台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办法,推动实施“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三支一扶”、“农村教师待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城乡基层就业。

  我省还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抓好实名制登记和跟踪服务,今年已帮扶2.1万人就业;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加强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今年截至8月底已发放13亿元,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性、成功率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45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