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开福区3年内将新改扩建22所中小学 增2.3万个学位
2015-09-10 10:25:00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9月9日讯(记者 周和平)开福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昨日总动员,并出台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配套实施方案,从今年到2017年,该区将新建或改扩建22所中小学,由此新增优质中小学位2.37万个。通过5年努力,该区将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领跑三湘、全国一流的教育强区。市领导芮英姿、何寄华、石长松出席动员会。

  “教育现代化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教育理念、水平、设施、管理以及教师素质的现代化。”

  开福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相应目标,其中,学前三年入园率要达到98%,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服务普遍展开,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100%;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研究生率达到5%以上,高中教师研究生率达到35%以上。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建设工程,各级各类名优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

  开福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大力实施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创优工程、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创新工程、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五大工程”,全面实现教育理念现代化、教育水平现代化、教学设施现代化、教师素质现代化、教育管理现代化“五个现代化”。

  开福区开启的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2015年到2017年,按照突出重点、优先解决最急需、优化教育设施布局、促进区域均衡发展的原则,新建或改扩建2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总投入约22亿元,新增班级538个班,新增优质学位23720个,其中小学学位16740个,中学学位5000个,幼儿学位1980个。为推进目标如期实现,该区建立了区领导联系学校开展督导工作等制度。

  近年来,开福区逐年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加强品牌学校建设,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开福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学校形成了“一校一特”、“一校多特”符合学校实际的办学特色;普九成果巩固提升,全区15周岁人口初等教育完成率100%,高中教育普及率99.9%。去年,该区被评为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