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多宝学子情” 资助学生圆大学梦
2015-09-01 09:0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QQ截图20150616184944

  长沙县金井镇受助学子代表的发言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QQ截图20150616184956

  捐助仪式现场,受助学子代表合影。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9月1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 卓)9月1日是很多大学开学的日子,金秋收获季节里,来自湖南的100名寒门学子不再为学费发愁,8月31日上午,历时两个多月的2015“加多宝学子情” 湖南省公益助学活动在长沙晚报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举行捐赠仪式,6名来自省内的“准大学生”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从加多宝湖南销售公司区域推广经理柳海波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金和专门为他们定制的“金榜题名”金罐。从小由母亲带大的学子廖洁,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她在现场发言时感谢加多宝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感动之时潸然泪下,并现场献唱表示感谢。

  长沙市民政局、市教育局领导表示,“加多宝学子情”15年来资助学生的善举让人感动,并现场鼓励受助学子在逆境中成长,树立远大理想,进入大学后认真学习,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以善促善”,将爱心传递下去!

  受助学子现场献唱感恩

  “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独自将我抚养长大,母亲身体不好,很多重活做起来力不从心,我跟母亲寄居在外婆家,房子年久失修,每到下雨天满地是雨水,”来自长沙县金井镇的廖洁同学,作为今年湖南受助学子代表发言,作为单身家庭成长的孩子,他靠着爱心人士的资助才读到高中,母亲为了供她读书,多少年都舍不得买新衣服,病得很严重也舍不得去医院,“最近几个月,家里的房子更危险了,时不时会从房顶掉下瓦片!”她的母亲也来到现场,母女俩的发言让现场很多人眼睛湿润,有着音乐特长的廖洁还主动与母亲现场演唱表示感谢,“加多宝给我的不仅是物质资助,更是希望,是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我也会像大家一样,以后投身公益事业,将这份爱心传递!”

  “以善促善” 加多宝公益受肯定

  “以善促善,人人公益”是加多宝践行的公益理念,加多宝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不断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沉稳发展,不仅肩负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使命,更彰显了加多宝集团作为正宗凉茶领导者的格局和风范。

  作为“加多宝学子情”公益活动的合作媒体,长沙晚报今年承担了湖南地区40个名额的学子寻访和招募工作,长沙晚报依托自身优势,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内,开设的爱心助学报名热线几乎被打爆,上千名寒门学子和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报名,湖南本土爱心志愿者也参与进来,将“加多宝学子情”的爱心送到他们手中,让每一个寒门学子都拥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现场,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长沙市慈善会秘书长伍仁华介绍,全长沙每年考入大学的学子中,有大约20%的学子因为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大学学费,长沙市民政部门每年通过多种渠道为学生解决学费。正是由于加多宝这类爱心企业的坚持,才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顺利圆梦大学。在今年长沙晚报招募的学子中,就有不少来自宁乡、浏阳和长沙县等地教育部门推荐的学子。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坚持了15年,每年在湖南资助 100名学生,这样的坚持令人尊敬。

  100名湖南学子每人获5000元助学金

  2001年开始,从13名到1217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从温州一隅到走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历时15年。截至去年项目资助总金额累计超过6000万元。

  今年全国共有2000名学生受到资助,其中湖南省100名,凡参加今年高考并被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品德端正、积极进取、家庭经济贫困的应届高考生都可申请,100名受助学子在提交资料,并经过湖南省青基会的审核后,每人获得了加多宝集团5000元助学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对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度”的号召,2015“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还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的资助,今年的100名受助学子中,大部分来自娄底、怀化、湘西等革命老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47501721 2015-06-15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