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秋长沙城区新增十余所中小学 增加学位2万多个
2015-08-31 08:52:00
潇湘晨报

  今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孩子们结束了暑假生活,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各部门针对性的出台政策和措施,保证开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对于学生和家长们来说,也极具挑战:一年级小学生能否适应新环境?高年级的学生如何能尽快投入到课堂中,如何更好地摆脱“假期综合征”?

  新学期,新企盼,也是新的考验。你准备好了吗?

  8月31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长沙城区今年新增了哪些中小学呢?我们逐区一一盘点,今秋长沙城区新增13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21510个。如果这些新学校在你家附近,那么你的孩子将来也可以在这些学校完成基础教育。

  岳麓区新增6所中小学,学位10320个

  随着岳麓区区域的调整,近几年岳麓区大跨步地建设着新学校,让更多的适龄学生享受到优质环境和优质教育。今年秋季,岳麓区又有6所全新的中、小学开学,成为全市新增学校最多的区。

  博才花溪小学,在坪塘片区,规模36个班;麓山兰亭小学,属洋湖片区,规模36个班;干子小学,属含浦街道,规模6个班,主要解决含浦镇干子村居民子女读书的问题,同时在学校旁边建了一所干子幼儿园,为公办园,规模为3个班;梅溪湖片区新增了2所学校,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全初中,规模48个班;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校区,规模为60个班。另外,岳麓区第五实验小学(莲花镇中心小学)也在今秋开学,占地32亩,规模为36个班。

  天心区新增1所小学,学位1080个

  今秋新开学的学校有一所——仰天湖中建小学,规模24个班。学校是中建芙蓉嘉苑和中建芙蓉和苑小区的配套学校,接收这两个小区业主的子弟,有多余学位可以辐射周边地区。目前1-4年级开学。

  雨花区新增2所小学,学位2700个

  今年秋季,雨花区新增2所小学,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位于花桥地区,运达广场的北面,学校规模42个班,按照控规可以满足白沙湾小区周边地区的就读需求。

  雨花区今秋还增加了佳兆小学,为佳兆业小区的楼盘配套小学,规模为18个班。

  芙蓉区新增1所小学,学位1620个

  新建和平小学,现改名为“大同三小”,学校位于芙蓉区人民东路东岸乡,学校规模36个班,新增学位1620个,满足东岸乡附近居民子女入学需求。目前1-6年级均已开学。

  开福区新增1所中学,学位2550个

  今年秋季开福区有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开学——周南秀峰中学。学校由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投资3亿余元按照两型学校理念新建而成,全程委托百年名校周南中学管理。学校占地60亩,办学总规模54个班级,学生总人数2550人。其中初中部24个班,学生1200人;小学部30个班,学生1350人。

  高新区新增1所幼儿园,学位540个

  高新区今年秋季新增一所高新区中心幼儿园,规模为15-18个班,幼儿园位于雷锋镇黄花塘地区。这所幼儿园为高新区公立幼儿园,地处和润园,是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

  市直学校小学搬迁,新增学位2700个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小学部在今秋正式搬迁至新校址,单独成立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承担起公办小学的学区义务。学校位于岳麓区谷丰路以西、望藕路以东、规划支路以北,占地60亩,招生规模为60个班。

  麓山国际小学部从2015年秋季起停止招生,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作为新校区只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今年起,所有学生都为走读生。因为麓山国际学校是一所以寄宿制管理为传统的学校,今年秋季入读小学部的二至六年级学生依然要延续寄宿,所以不会搬至新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