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科二批今日开录 593所高校计划招生68797人
2015-07-22 09:23:0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 我省本科一批录取21日顺利结束,截至21日18时,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新生39370人(含录取期间追加的计划)。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22日开始,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93所,在湘招生计划为68797人。

  一本追加3016个计划

  本科一批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7827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31543人。其中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2790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349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1782人、自主招生682人、高水平艺术团23人、高水平运动队147人、综合评价录取510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20人、预科班225人、民族班13人。

  据统计,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33142人,实际出档32549人,出档率达98%。据统计,各高校共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3016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其中清华大学69人、北京大学77人。

  全省共计有5464名考生填报了征集志愿,其中填报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征集志愿1055人,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4414人。

  本科二批招生近7万人

  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2日开始,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93所,在湘招生计划为68797人。7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二批在湘招生院校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7月28日结束本批次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7月25日8:00-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含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公布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