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中考放榜 四大名校指标生最低控制线4A2B
2015-07-03 09:57:0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核心提示

  3日凌晨,长沙中考放榜,今年城区中考成绩6个A的考生是2354人,四大名校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4A2B。4日至5日,考生要填报志愿。今年高中招生新增3所学校,分别是公办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民办学校长沙市达材中学和怡雅中学,同时部分高中学校新增合作办学班单独招生。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2日讯 3日凌晨,长沙中考放榜。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5767人,除对口直升生1043人外,共有34724人参考,中考成绩6个A的考生是2354人。

  今年长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仍然为本校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10%,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收择校生。高中招生新增3所学校,同时部分高中学校新增合作办学班单独招生。

  【分数线】

  四大名校指标生最低控制线4A2B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4A2B;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2A4B;其它省示范性高中6B。

  【成绩公布】

  三种方式可查成绩,今明两天可查分

  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一是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查询;二是拨打固定电话:16829291,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查分”;三是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至1062890017。

  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下午5:30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

  查分结果将在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

  【录取批次】

  分三批录取,美艺班要联系学校

  普通高中的公费生和自费生招生将分批按志愿录取,每批可以填报两个公费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公办学校择校志愿、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志愿)。同一批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普通高中分三批进行录取,录取顺序是:

  第一批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第二批学校:雷锋学校、长铁一中、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省地质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和部分学校合作办学班(含长沙市21中一中班【招生代码812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滨江班【招生代码8120】、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招生代码8151】、天心区一中雅礼天心班【招生代码8122】、周南雨花中学周南班【招生代码8126】、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班【招生代码8137】)。

  第三批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沙市湘府中学、长大附中、湘一芙蓉中学、天心区一中、长沙市十九中、岳麓区外国语学校、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原市七中)、稻田中学、周南雨花中学(原市26中)、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原市37中)、湖大附中、国防科大附中、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培粹实验中学、耀华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长沙市怡雅中学、长沙市达材中学(注:该校已搬迁至长沙县黄兴镇蓝田工业园区)。

  另外,今年长沙市明德中学美术班(招生代码0142)、艺术班(招生代码0143),长沙市十一中音乐班(招生代码0141)、美术班(招生代码0131)实行单独招生,报考上述专业类的考生应及时和相应学校联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术科测试并同时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才能参与录取。■记者 贺卫玲

  学校名称 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 其它省示范性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7509279 2018-04-08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