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南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孝泉:核、医、环保学科优势突出学科优势突出
2015-06-17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湖南站

  2015年高考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各大高校的招生录取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新华网特举办2015年高招系列访谈活动,邀请各大高校招生办老师解读各高校2015年高招政策。

  南华大学坐落于湖南省衡阳市,始建于1958年,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9大学科门类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今天我们邀请了南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孝泉为广大网友讲解今年南华大学招生政策的调整和变动。

  拥有9大学科门类 75个本科招生专业 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授予权

  南华大学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成立于1958年的全日制公立综合性大学。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占地面积3000亩。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招生,并招收外国留学生。现有在校学生37000余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33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名。

  学校现有工学、医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工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等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有7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单位,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基地,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资格。

  核医环保学科专业优势突出 学科交叉互补优势明显

  20个国家特色、国防重点专业 26个省重点、省特色专业

  南华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学校的核医环保学科优势突出,文理交叉融合发展迅猛,打造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优势学科。办学5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和发展核、医、环保学科,坚持为国防工业、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积淀了蔚为深厚的核、医、环保学科底蕴。“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是拉动学校跻身优秀行列的“三驾马车”。现有25个涉核专业,是我国核类本科专业最齐全、本科生培养规模最大、核类人才培养层次最完整的高校之一;学校已形成了以临床医学专业为龙头的完整的医学专业体系,是湖南省医、护、技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摇篮;现拥有10余个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特色专业体系。在南华不仅仅有核工程与核技术、临床医学、环境工程特色品牌专业,更有一大批具有“核”、“医”、“环保”“特色的学科专业群,这些专业特色突出,社会需求量大,具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

  学校不仅具有“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而且工、管、文、艺等多学科交叉互补的学科优势明显。学校现有20个国家特色、国防重点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预防医学、矿物资源工程、工商管理、临床医学、给水排水工程、过控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等;26个省重点、省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矿物资源工程、预防医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资源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卫生检验、工商管理、会计学、护理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