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85”高校公布招生章程 部分考生不得转专业
2015-06-16 09:58:00
红网

  截至6月15日,已经有近30所“985工程”高校公布了2015年本科生招生章程,“211工程”高校中,也有过半高校公布。湖南106所参与2015年招生的高校中,仅剩12所高校还未公布。

  与往年相比,众多985院校的招生章程都推迟了一两个月发布。例如,往年在4月份就公布了招生章程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今年迟迟未见消息,而中南大学也成了湖南省一本院校中唯一“落单”的高校。

  考生在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时,可以着重关注加分政策、投档比例、专业录取原则、单科成绩要求,还有对身体条件及其他方面的要求。大多数高校原则 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20%。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05%。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湖南大学等985高校均将招生计 划总数的1%作为预留计划,主要用于生源质量调控及解决同分数考生的录取。

  要注意的是,一般高校在确定调档数量和录取分数线时,承认各考区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但在安排专业时不考虑加分因素,只按实际高考分数(不含附加分)安排专业。

  近些年来,重点院校对农村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逐渐加大,这在985、211高校的招生章程中也有所体现,各校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两大计划,其中前一计划的招生总数从去年的1万增至3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4508748 2018-02-22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