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今年招收834名本科公费定向生 任教不少于8年
2015-06-05 10:22:00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6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从今年起启动实施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今年首次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招收334人(简称“中职专业课教师”),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公费培养本科层次专业课教师。同时,今年我省继续面向全省高考考生招收500名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简称“公费定向师范生”)。

  2015年“中职专业课教师”培养的招生专业为机械工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服装与服饰设计、汽车服务工程、农学、园林、材料成型与控制工 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共9个专业。招生计划分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和对口招生计划,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保证毕业后在协议县市区的中等职业学校任教不少于8年。达到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面试考生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比例人 数时,可适当降分依次增补面试考生,但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

  “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实行文理兼招,培养学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在高考录取时户籍所在县市区县以下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8年。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的考生,须在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