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队员手把手教孩子们灭火
2015-05-28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雨聆聋儿康复中心室外前坪,孩子们在消防队员手把手指导下学习使用灭火器。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张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张琼)“遇到房屋着火怎么办?应该往火小的地方、烟少的地方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边扶着墙壁,一边半蹲小跑撤离现场,跑到室外安全地带……”昨日上午,雨花区雨聆聋儿康复中心院子里,消防队员拿着小手帕,用尽可能缓慢的语速,在指导老师的手语“翻译”下,手把手比划着教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孩子遇到险情的各种逃生技巧。当日,长沙市消防支队天心大队罗家坡中队在聋儿康复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消防安全演练,康复中心数十位聋哑小朋友第一次零距离感受、体验了消防技术。

  雨聆聋儿康复中心室外前坪,聋哑小朋友李俊和肖明浩在消防队员手把手指导下,笨拙而规范地拔出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用劲一压,干粉迅速喷出,“大火”被迅速扑灭。孩子们兴奋地用不太流利的话语大喊:“大火扑灭啦,灭火器好厉害!”一位中心老师表示:“这些孩子通过一个上午的学习,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和正常人一样保护自我,远离危险,这就是此次消防演练最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