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金系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5-04-22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9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金系在3301教室举办2015年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15届毕业班考上研究生的部分同学到场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大二、大三有考研意愿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财金系王玲老师介绍了该系2015届毕业生的考研录取情况:截至目前,该系应届毕业生考研已经被录取的有22人,其中被湖南大学录取了12人,被湖南师大录取了3人,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了2人。王玲老师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该系学生考研录取比例与上届学生持平,有12人录取到湖南大学证明同学们的实力,但是同学们报考学校太过集中也会对考研的同学形成不利影响,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报学校。

  2011级考专硕、学硕和通过专业调剂成功录取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他们认为,一是要尽早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二要重基础,英语、数学和专业基础知识主要靠大一、大二的积累;三是要坚持,坚持是考研成功的关键,选择了考研的道路,就要准备承受压力和排除干扰。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的低年级同学就资料搜集、志愿填报、时间分配等具体问题向高年级同学咨询取经。通过参加经验分享会,低年级的同学感觉方向更加明确,有学姐、学长的成功经验做指导,自信心也有很大的提升。

  会后,为了方便长期有效的交流,给考研同学提供更多的帮助,该系学生会设立了财金系考研经验交流群,让考研成功的同学把他们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