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公布城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
2015-04-14 10:39:00
潇湘晨报

  对于自己家楼盘属于哪个小学的学区,很多家长都不大确定。4月13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长沙市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家长如有疑问,可以根据长沙市教育局提供的各区教育科电话进行询问。

  一年一度的小学招生又近在眼前了,长沙市教育局为保障市民对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组织了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和高新区教育局编制了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并予以公告,家长可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进行查询。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当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其他部门和单位均无此职权。有关学区划分问题应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解释为准。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以及根据学校办学规模、生源状况和学校配建主体等综合因素,确定学区划分。

  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做适当调整。

  对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请咨询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电话84899709)、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4683247)、天心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5827101)、雨花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5880323)、开福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2528880)、岳麓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8999272)和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处(电话88096968)。

  另外,公告指出: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子弟小学主要招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