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毕业生就业报告:湖南两所名校就业率超90%
2015-01-23 09:3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教育部直属高校发布2014年毕业生就业年度报告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就业率分别为93.92%、93.44%,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首选长沙。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014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行前十
  中国药科大学 99.59%
  北京邮电大学 99.54%
  东北师范大学 99.25%
  天津大学 99.01%
  中国矿业大学 99.01%
  东南大学 98.69%
  南京大学 98.5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98.54%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98.47%
  北京外国语大学 98.34%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段海玲
  教育部直属高校近日陆续发布2014年毕业生就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75所直属高校中,74所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其中在湘高校有两所,分别是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以93.92%的就业率排在第62名,湖南大学以93.44%的就业率排在第66名。
  尽管2014年就业形势严峻,但75所“名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相当亮眼,95%以上的有52所,占了三分之二强,还有5所高校就业率超过了99%。值得一提的是,各高校发布的就业率截止时间并不一致,有些7月份截止了,有些到12月31日才截止,这对最终排名造成了影响,排行仅供参考。
  同时,我省多所重点高校也陆续发布了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记者统计发现,一些学校当年报考最火的专业,在此次官方发布的就业质量报告中反而垫底。
  新闻链接
  部分热门专业就业并不理想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徐媛)医学、外语、中文、法学,这些本科专业近年来是湖南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记者盘点我省多所重点高校近日发布的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后发现,一些学校当年报考最火的专业,在这次学校官方发布的就业质量报告中却反而垫底。
  在中南大学,全校的本科生培养单位中,就业率最低的是湘雅医学院,其外国语学院排在了倒数第二;在湖南师范大学,未就业比例最大的三个本科专业中,日语和预防医学赫然在列,两个专业未就业比例均超过30%;而在湘潭大学,该校最有名的法学专业也成了就业最差的本科专业,学校公布了8个就业率100%的专业,而法学却不到70%;日语专业是湖南农业大学此次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就业率统计中的垫底者。
  在人们印象中的冷门专业反而成了就业报告当中的佼佼者,比如湘潭大学的采矿工程毕业生全部就业;湖南农业大学就业形势最好的9个专业中,烟草、草业科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动物药学在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