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数艺培机构无证办学 长沙将建台账联管联控
2014-02-18 17:47:00

  寒假期间,不少家长送孩子去培训机构补习。如何认清培训机构的资质,避免上当受骗?近日,为打击非法办学,岳麓区政府组织教育、城管、公安、消防、民政等部门和街道开展了一次拆除非法艺术考试培训机构户外招牌广告的专项行动,摘除了“北京清美·右脑高端美术培训学校”等8家非法办学机构的违法户外招牌。

  此前,该区已有20多家非法培训机构自行拆除了招牌或停止招生办学,占无证办学机构的三分之一。

  调查:

  “非法军”比“正规军”多一倍

  近年来,岳麓区成全省艺术考试培训机构的密集区,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从去年12月起,岳麓区全面启动艺考培训机构清理整治工作。据调查统计,岳麓区共有艺考类培训机构91家,其中在教育部门注册的仅31家,其余60家均未在教育部门登记注册,属于无证办学。

  对于此类无证办学机构,督查小组共发放了38份整改通知书和22份停办通知,明确要求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办学的艺考培训机构一律不得悬挂学校校牌,不得以学校名义招生办学;对问题严重的采之学校下达了停办通知并会同民政部门注销办学许可证;对朝阳、尚考、橙紫等三个严重违规的无证办学机构正按程序依法取缔。

  同时岳麓区也在长沙市民办教育网公布了包括智博艺术培训学校等31家具有合法资质的民办艺术考试培训学校名单,家长和学生可以查询。

  行动:

  将建立培训机构联管联控网

  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凯希介绍,长沙市、区两级和多部门联合管理的机制正在建立,各街镇将定期对本辖区内从事艺考培训的民办培训机构进行摸底,分类建立相应台账。联管联控网建成后,各艺考培训机构需每年将招生人数、生源、收费标准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而各地送培学校的送培人数、接收学校等情况都需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双轨运行、互通情况,从根本上控制非法机构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