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免费义务教育”需因地制宜
2014-01-23 10:56:00

  韶山

  2012年8月,韶山提出将在全市全面实施15年义务教育,计划分两个阶段推进:从今年秋季开学开始,免收所有高中生的学费;从2015年起,免除学前三年的托幼费,从而全面实现15年义务教育的目标。

  南岳

  从2014年秋季开始,衡阳市南岳区将在该市率先实行高中教育免除学费和教材费的政策。目前南岳区仅有1所普通高中——区一中,此次免费对象为被区一中录取的区内户籍学生和少部分区外优质生源,免费项目为学费和教材费。

  吉首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从2011年起开始探索12年免费教育,并提出在吉首市先行先试,2012年先对吉首户籍且为吉首学籍、在公办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农村和城镇贫困学生实行免学费,然后逐步扩大范围,计划到2015年全面实现高中免费教育。

  1月16日,阳光和煦。韶山学校内,高一新生梁奎刚考完期末考试,在操场边晒太阳。

  这是韶山施行高中免费政策的第3年。得益于这项政策,家贫的梁奎没有弃学。梁奎说:“如果不免费,我可能早就跟哥哥打工去了。”

  2012年8月,韶山市在全省率先实行十二年免费教育,每年为每位学生免除2000元学费,成为省内第一个高中免费的县级市。免费一年多来,这项政策已惠及2000名学生,每年有1400名学生受益。

  与此同时,衡阳市南岳区也宣布自2014年秋季开始实行高中教育免费政策,湘西吉首也宣布将于2015年全面实现免费高中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5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