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五名“90后”大学生徒步回家过年
2014-01-13 10:26:00

  年关将至,学生们纷纷拖着行李箱赶去车站挤火车或长途汽车 ,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1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黎皇却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徒步回家过年。

  12日上午,黎皇和来自本校及湖南商学院的4位同学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出发。他们一路将走过湘潭、衡山、衡阳、耒阳、永兴等县市,计划用10天时间走完全程近400公里,还给自己的队伍起了个贴切的名字——“游子行”。

  从长沙到郴州,50块钱买张硬座票,4个小时就能到家;靠一双脚,则要走10天,这值得吗?面对记者的疑问,队员刘倦斩钉截铁地说:“值得!”这群充满朝气的“90后”学生最小的还不到20岁,他们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深刻的回忆,“所谓再不疯狂就老了”。

  为了这次活动,黎皇和他的队友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黎皇花三天时间去网上查地图和资料,最终确定下徒步线路;几位队友只要一有时间就去附近的梅溪湖进行徒步或结伴爬山、跑步;药品、登山杖、冲锋衣等户外装备、应急物资也早已准备妥当。他们的父母虽然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支持了孩子们的决定。

  出发前,黎皇在贴吧和腾讯空间上公布了徒步计划,并表示要用照片和文字直播过程。黎皇和他的队友们告诉记者,路上他们打算就地找农家借宿,通过义务劳动的方式换取床位和食物。“会担心安全和住宿问题,但我还是很期待这次旅行,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发了。”外号“叮当猫”的可爱女生刘荣如是说。

  让人惊讶的是,除了队长黎皇外,其余队员全是娇小的女孩子。刘荣、刘倦等几个女生表示充分信任队长,还自称是“女汉子”,“没准儿是我们反过来照顾他呢”。

  不少同学、老师虽然觉得这次活动有难度、有危险,但仍然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为“游子行”团队打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征在他们出发前为他们送来学校盖好章的学生证明;该校的一位教授给他们拉来赞助,免费提供了冲锋衣、压缩饼干及应急药品;黎皇的一位朋友还给他们买了5套反光背心、户外雨衣、头灯、护膝和保险;身边的同学也纷纷给他们发来加油打气的短信。

  黎皇告诉记者,这一路上他们将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还将关注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陪他们一起说说话,或者帮他们做家务活”,“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