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人喝酒后犯迷糊 将5岁孙子“落”在公交上
2014-01-03 10:17:00

  ■喝了点酒后犯迷糊,一名乘客将孙子遗忘在公交车上

  ■好在男孩记得爷爷的手机号码,好心司机将他送到家人身边

  节日里喝点酒,本是个开心的事,但家住岳塘区板塘铺的汪成英(化名)却为此惊出一身冷汗,因为元旦那天中午他喝了点酒,坐公交车时居然把5岁的孙子弄丢了。1月2日,目击者刘女士讲述了好心司机帮小男孩找爷爷的故事,并提醒身边有小孩的市民,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多留心。

  车到终点站,有个男孩在哭泣

  1月1日下午,刘女士从基建营乘坐牌照为湘C08868的24路公交车去板塘铺。上车后,坐在公交车前排的一个小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在公交车驶入公交站港湾后,公交司机都会利用这短暂的停车间隙,跟这个小男孩讲几句话。

  “最初还以为是公交司机的崽,但听他们对话却发现不是。”有好奇的市民向公交司机追问,才明白原来小男孩与家人走散了,公交司机已经联系上了小男孩家人,准备把他送回去。

  提起送小男孩找家人,公交车司机程师傅觉得这是份内的事,没必要宣扬。

  1月1日下午2点多,程师傅驾驶着24路公交车缓缓驶入砂子岭终点站,他提醒乘车市民下车后,正准备发车离开时,听到身后有男孩哭泣的声音,转身仔细看时才注意到车厢角落里还坐着个小男孩。

  “小孩子也就5岁左右,眼神有些惊慌,见车厢内只有他一个人后,哭得更厉害了。”程师傅说,等男孩情绪稳定后,他终于问清了男孩独自一个人在车上的原因。

  酒后误事,爷爷将孙子“落”在公交上

  “他说他是跟着爷爷一起坐的车,但后来却找不到爷爷了,他又不敢下车,只能在车上等。”程师傅说,了解情况后,他希望赶紧联系男孩的家人,幸好男孩记得爷爷的手机号码。打通电话后,“那边知道他孙子没事,焦急的语气也缓和了些。”

  程师傅从男孩爷爷那里得知,爷孙二人当天从板塘铺坐24路车去双拥中路一个单位,因为爷爷中午喝了点酒,可能是那天天气好,再加上来了酒劲,到站后便独自下车了,带孙子出来的事早忘在了脑后。等到下车后,他才发现孙子没在身边。

  程师傅与男孩的爷爷约定,公交车返程的时候,把男孩一起带过去,于是便出现了好奇乘客询问司机的那一幕。

  “因为是上班时间,不能影响开车,所以让男孩坐靠近驾驶座的位置,好方便照看他。”当公交车行驶至约定公交站后,男孩的爷爷已经在那里等了,男孩终于平安地回到家人身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