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6年投入120亿元建成合格学校7590所
2013-12-30 11:07:00

  湖南省教育厅27日对外发布新闻称,6年来该省共投入120亿元建成合格学校7590所,新增校舍面积1000余万㎡,新增仪器设备1400多万套(件),有力推进了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的均衡发展。

  据统计,2013年湖南全省投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经费60.11亿元,其中安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36.01亿元;对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共投入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8.1亿元;中央和省级财政共投入7.2亿余元,为全省628.12万农村(含县镇)中小学生及城市特困家庭学生免费发放国家、地方课程教科书和部分辅助学习资料。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介绍,为合理配置教师资源促进“软件”均衡,该省先后启动开展了县域内义务教育教师均衡配置改革试点、建立农村教师人才津贴制度、实施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建立适应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体系等工作。

  湖南还围绕“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的工作目标,健全完善政府资助与社会捐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面和资助水平。

  数据显示,2013年湖南共安排资金7.82亿元,每期为68.4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提供了生活费补助;全省各地社会捐资助学资金近7000万元,捐助义务教育阶段特困学生19.8万名;受资助总人数比2012年增加了3万人次,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达到了在校学生总数的15%。

  陈飞跃表示,目前湖南义务教育地区、城乡、校际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将把公共义务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进一步完善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教育弱势群体受教育权利的政策措施;推进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政策,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