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3年长沙将建哪些中小学
2013-12-26 13:20:00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与市教育局共同编制的《长沙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2003-2020)2013年修订版》进行网上公示。按照规划,到2016年,长沙城区六区一县(岳麓区、高新区、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拟新建、改扩建中学32所、小学97所;到2020年,拟再新建、改扩建中学22所、小学46所。届时,长沙城区将有221所中学、485所小学。

  未来3年岳麓区拟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最多

  大河西先导区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岳麓区成为一片热土。未来3年(2013年—2016年)内,该区将成为长沙建设中小学校最多的区,共计新建14所中学,新建或改扩建23所小学。岳麓区按本次规划要求实施后,将规划中学共6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规划小学共135所。

  雨花区和开福区未来3年内将建设的中小学校分别居第二、第三位,其中雨花区建设中学4所、小学20所,开福区建设中学2所、小学17所。长沙县(县城区域)建设的中小学校为六区一县中最少,其中中学4所、小学5所。此外,高新区将建设中学2所、小学9所;天心区建设中学2所、小学11所;芙蓉区建设中学4所、小学12所。

  2016年基本解决“上学远”和“大班额”问题

  本次专项规划修编根据中心城区适龄儿童、青少年中小学入学需求,分析人口和生源地域变化情况,对中小学校布局进行优化提升。根据规划,此次修订版的中小学规划分为近期(2013年-2016年)、中期(2017年-2020年)和远景(2021年-2030年)三部分。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2013年至2016年)为快速建设阶段。根据城区适龄儿童、青少年中小学入学需求,结合城市新区建设及老城区改造,按照中小学布局规划,综合采取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方式,加快中小学建设,基本解决“上学远”和“大班额”问题;并探索两型化、特殊化学校建设。

  第二阶段(2017年至2020年)为调整完善阶段。依据中心城区人口变化及迁移,及时对位置和规模欠科学的中小学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实现规范化管理,形成各具特色的标准化、两型化学校。

  第三阶段(2021年至2030年)为巩固发展阶段。在中小学总量充足、个体学校规模适度的基础上,适时实行小班化教学,进一步推进学校布局科学化。

  该专项规划进行网上公示(查看详细资料请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csup.gov.cn),欢迎广大市民在网上提出宝贵意见。您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333提出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转交给相关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