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让孩子学习时注意力集中?
2013-11-27 15:27:00

  读二年级的小伟妈妈谈起儿子一肚子的苦水:“这小孩太不自觉了,在家做作业一定要大人守着,不然就不做。老师反映课堂上小动作多,心思根本不在课堂上。”小昊同学也有同样的问题:“我想认真听课,但听不了多久又想别的事去了,等我回过神来,却不知老师讲到了哪里。”

  不少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让家长束手无策。那么,什么方法能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呢?

  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可以通过脑训练来培养。脑训练并不神秘,它是通过接收孩子自己的脑电波,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和精准的软件反馈到电脑,形成三维立体图变化的视觉刺激和耳机里的听觉刺激来训练孩子的大脑。也就是“生物神经反馈和条件反射”。让孩子自己在每次的训练中意识到,怎样的状态是正好需要的大脑状态。久而久之,大脑就养成了一个有利于自觉学习、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通过一个完善周期的锻炼和巩固(9-12个月),这种良好习惯可以陪伴小孩度过整个学习阶段。

  脑训练设计的游戏和不断调整的训练方案都有极高的科学性,并不单纯的等同于市面上可以买到的辅助训练仪器。专业的训练师对孩子非常重要,她们能敏锐地捕捉到孩子训练中的细微变化,应用激励和辅助手段,让孩子的大脑在训练时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其中,这样才是正确的大脑习惯培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3 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