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岳阳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纳入湖南省首批建设点
2013-03-03 14:38:00

  3月1日,从岳阳市图书馆获得消息,岳阳市数字化图书馆建设已经被湖南省纳入首批建设点。届时,市民朋友将能够直接通过互联网,访问岳阳市所有书籍和相关文献资料。

  数字图书馆是网络环境和数字环境下图书馆新的发展形态,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海量、分布、异构的数字资源进行整合,形成有序的整体,通过各种媒体提供友好、高效的服务,使人们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和知识。

  据岳阳市图书馆副馆长罗慧蓉介绍,湖南省所有地市级将在今后三年内全部建成数字图书馆,岳阳成为湖南省首批建设数字化图书馆示范点之一。“岳阳主要是搜集所有的地方性资料,上传到湖南省图书馆数据库,然后经过省图书馆相关人员的整理,提交国家图书馆数据库。届时,市民朋友就可以通过网络直接访问我市的所有上传资料文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