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6所省外高校湖南设点开始艺术专业校考
2013-01-28 13:40:00

  据湖南日报报道,1月25日,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和西北民族大学的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至此,一直延续到3月3日的省外高校在湖南省设点组织的艺术专业校考将陆续展开。

  2013年共有206所省外高校在湖南省设点。凡取得省艺术统考合格资格的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www.hneeb.cn),查阅选择报考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考试。今年外省艺术类院校(专业)的校考考点绝大多数都设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或体育馆。只有西安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少数高校分别选择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和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校考。

  针对历年来艺术类校考中多发的考风考纪问题,省教育考试院今年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安部门派出警力驻守考点,严厉打击利用艺考进行诈骗和雇佣“枪手”实施团伙作弊等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对校考违规考生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其今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省教育考试院设立的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欢迎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举报违纪舞弊问题。

  根据湖南省高考政策规定,省属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在湘部属院校美术类专业、省外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省外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除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公办二本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指以素描、色彩、速写等为主要考试内容的美术类专业)以及其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组织校考的高校,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省统考相关专业成绩,招生学校不得组织湖南考生参加校考。

热点新闻:北京小升初名校攻略 全国考研成绩2月24日可查

2013高考志愿填报:理工类 财经类 自主招生命题解析 寒假复习

教育热点:

  • 2013考研成绩查询 各院校成绩公布时间汇总
  • 聚焦:2013考研复试 考后十大热点关注
  • 预测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 历年分数线走势
  •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 进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改革试点的高校名单
  • 2013年全国各省市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