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高校寒假悬殊引学生吐槽:最长63天最短29天
2013-01-16 11:03:00

  “牛逼的学校已放假,二逼的学校正在准备考试,惨淡的学校还没停课。”近日,一份由湖南高校学生统计的寒假时间表出炉,湖南文理学院以55天的假期“傲视群雄”,中南大学以29天被评为“最惨淡”。

  榜单上有些数据“不正点”

  今日记者从各大高校获悉,这份榜单上有些数据“并不科学”,中南大学1月20日就开始放假,2月25日开学,其实寒假有36天。湖南文理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学院陆续从1月6日、7日、11日、12日起开始放假,时间都在50天以上。其他大部分学校寒假时间在35天—45天左右。

  “学校最早放假的是旅管系某专业的,去年12月28日就放假了,比正式假期提前12天,3月1日开学,共计63天。”长沙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是记者统计到的湖南高校最长的寒假了。

  少数学校开学定在元宵节

  湖南工业大学老师介绍,高校不同的年份、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放寒假时间都不一样。今年该校公共放假时间是1月21日到2月28日。没有高数和英语的年级或专业大概1月8日左右就放假了,有高数或者英语的年级或专业要18日左右放假。

  记者统计,虽然各大高校放假时间不一、长短不一,但是基本上还是可以保证学生有5周左右自由的时间。然而少数学校将开学时间定在了2月24日(元宵节)。大部分学校如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则显得“人情味”足一点儿,安排在了2月25日开学报到。

  而网友们吐槽称,高校分为三类:文艺学校,已经放假,且假期在50天以上;普通学校,即将放假,假期在35-50天之间;二逼学校,正月十五已经在学校里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