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教育基金总量达10.8亿元 公益支出逾4300万
2012-12-09 10:24:00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成立22年来,发展迅速,基金总量从原始基金300多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3668亿元。在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的倡导下,各市(州)、县(市、区)都建立了教育基金会,形成了覆盖全省、服务教育事业的基金会网络。目前,全省教育基金总量达10.8亿元。各级教育基金会坚持服务教育事业,关爱教师学生。在2009年启动的“爱烛行动”中,全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共救助罹患癌症、尿毒症等重大疾病的特困教师10000多人,发放救助金5000多万元。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奖优济困,助学助教,教育公益总支出已达到4300多万元。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各年度公益事业支出占上年收入的比例,均高于国务院《基金会条例》规定的70%限额,最高的一年达173.38%;而行政办公和管理费用支出比例远低于当年支出10%的规定限额,最低一年仅1.39%。同时,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慎重选择投资项目,近7年来投资增值收益已占基金增量的2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